【楚夏】校园十五题(1-6)

1.上课时走神看着门外的她

    “牛顿在翻译《翠玉录》时是这样说的:‘It ascends fromye earth to ye heaven &again it desends to ye earth and receives ye force of thingssuperior &inferior.Bythis means you shall have ye glory of ye whole world &thereby all obscutity shall flyfrom you.’对于这句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而我在这里要说的只是给予你们一定的参考……”

    施耐德教授在讲台上孜孜不倦着,虽然这节课大部分是炼金学系的内容,但《翠玉录》的发现是当今龙族历史上一大震撼,有必要让这些即将步入真正的龙族社会的孩子们理解一些真相。

   当然,讲台底下的学生也很给面子的端正姿态,尽管这种晦涩到极致的古本十分摧残他们的脑细胞,特别是在下午两点这种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一上午的疲劳在这时被毫不掩饰的表现出来。窗外的景色被热空气扭曲,室内却一片凉爽,空调吐出了风,发出哼哼响声,如同催眠曲一般。典籍上古老深沉的语句,被毫无起伏又带有男性特殊地低沉(嘶哑)嗓音念出,还没有趴在桌子上那就是他们的胜利。

    施耐德对于他的学生们还是有点控制欲的,从他给楚子航的臼齿上安装信号源就可以看出来,对于下面那些学生,时而低头又时而抬头露出紧闭的双眼的行为,容忍,绝不是调教恶狼的好办法,蓦地他用力敲了下讲台,将那些在睡梦中惊醒。眼神扫过却发现他最得意的学生也被惊得微微一颤,想着他明明是一直看向讲台这边的,或许是没料到他会来这一出,也没怎么在意,继续讲了下去……

    天知道楚子航在施耐德教授审视的目光下其实背部僵直,甚至连冷汗都差点从他额头上滴落。虽然他的确是一直盯着施耐德教授看,但是人们总会透过一些事物联想到另一些事物。没错,他走神了,在他那个以严肃著称的施耐德导师的课上。看到施耐德的目光不再看向他,他松了一口气,默默地把注意力重新移回课堂,装模作样地将黑板上的内容抄到笔记本上。

    不过,要怪也只能怪这节课的内容了,关于《翠玉录》,他曾经和夏弥一起探讨过,那次的研究让他十分愉快,那种层层深入陷入谜题最后知晓谜底时瞬间获得的快感,现在回想起来,让他僵硬的面部缓和了一些,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在其他的课上也是经常走神的。

 

    “啊诺,打扰一下……”教室门口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楚子航猛地一抬头,就对上了夏弥同时看过来的眼睛,意识到自己的突兀,楚子航想要转过头看黑板,但这样又弄得好像他在逃避什么,两难的境地让他咬了咬牙,最后还是将目光对上了夏弥。

    好死不死旁边座位不知道是谁突然“喔哦哦……”了一声,楚子航不解地朝那人看去,发现那人的眼神在他和夏弥之间徘徊,像是点燃了什么,教室开始吵闹起来,不时有像“啧啧,竟然找上门来了”“不会是真的吧?!”“矮油,羡慕嫉妒恨呐。”这种声音冒出来。

    楚子航发现自己从来都没有这么窘迫过,他下意识地抬起双手,不时地向下压,像是在掩盖什么。或许是没有哪个女孩敢在他上课的时候来打扰他,就算是他和其他人闹绯闻的时候,他也只是淡淡地垂下头,不说话。

    发现教室里的喧闹声越来越大(当然也不排除有人趁机讲小话),他皱了皱眉,嘴唇微张,想要说什么,却发现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无奈地再看向夏弥,发现她紧抿双唇,脸颊有些不和谐的凸出,双眼眯起一条缝,俨然是在憋笑!

    “夏弥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吗?”最后还是一直在一旁冷眼“观战”的施耐德开了口。

    像这种学生之间的恋爱,他本来也不想介入,更何况他已经在恺撒·加图索和诺诺身上见识过更过火的了,恺撒曾经公然将诺诺从曼斯坦因教授的课堂上带走,给他的理由竟然是“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让她这一天都属于我,而不是这种无聊的课堂。”曼斯坦因目瞪口呆的看着诺诺对他吐了吐舌,红色的长发飘过,带走了魔女如风铃般地笑声。等他回过神来已经看不到那对小情侣的踪迹了,想必他们已经计划已久。

    后来曼斯坦因跟他提起时,也是一副无奈的表情,谁叫他在跟校长提出要求对恺撒和诺诺这种不尊重课堂纪律的行为作出惩罚的时候,一向“和蔼可亲”的校长也只是笑了笑,抽着雪茄耸耸肩,说了句“年轻人的叛逆,偶尔也浪漫得让我想回到过去。”便不再做过多的理睬……

    更何况夏弥这次不是礼貌含蓄的问候了一声么,他在心里叹了口气,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啊。

    “施耐德教授,校长有很重要的事情找您,想让您去校长室一趟。”夏弥狡黠一笑,说明了来意。

    “…………”

    “……好的,我现在就去。”意识到其实是自己想多了,施耐德窘迫的放下手中的粉笔,冲讲台下面说了一句,“希望你们,能保持安静的自习。”

    等施耐德的走远之后,夏弥也“咯咯咯”的离开了,看来她很满足于看到楚子航难得一见的窘迫摸样。

    楚子航看着夏弥消失在墙角,耳边仍然回响着没心肝的笑声,他想起在他通过听证会的考验之后,夏弥也是一脸傻笑地带走了他,然后他脑海中突然出现一幅画面,让他想出了神,女孩用她纤瘦的身躯抱着他坠进湖里。

    他没见过这样的场景,但他始终在想象着这样的画面。当时他最后的记忆只是停留在半空中,他快要摔下去的时候,那场景还是夏弥在他醒来之后跟他说的。

    当然,之后路明非也跟他说起过,师妹的长裙没入耀眼的烈火中,和他一起消失不见。

 


2.书本上随便画的他被人发现了

 

卡塞尔学院最近出现了一批(划掉)一群猫,它们无处不在,佳肴满地的食堂,庄严辉煌的英灵殿,翠草丛生的园地,妹子遍布的学生宿舍,都会看到它们的身影。

如果不是校长保证他们只是加图索现任家族族长庞贝·加图索的所有物,守夜人几乎要过上每天一顿猫肉汤的日子。

守夜人讨论区也因此又火热了一回,甚至有人发了一个悬赏赌加图索的族长要做什么。

“我猜那货是要送给他的新情妇。”

芬格尔啃着鸡翅对上铺的路明非龇牙咧嘴,油溅了一地。

“送情妇的都送到这里来了,他脑抽了吗?”喂这也是没可能的啊,不管怎么说他都有一个很容易脑抽的儿子。“不过他到底有多少个情妇?”说完他就沉默了一会儿,下铺也没有再传来芬格尔嚼鸡翅的声音。

“禽兽……”

 

“老大喜欢猫啊?”手还扒着键盘的问。

“嗯,对于他的对手讨厌的,他都喜欢。”戴眼镜的答。

“看起来好幼稚来着。”扒着键盘的继续码字。

“竞争产生压力!”戴眼镜的突然激昂起来,“让他的对手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然后以此嘲笑他,会油然而生一种优越感。”

“哦……”码字的恍然大悟,“但是只是讨厌猫的话……楚子航会有挫败感?”

“这你就不懂了?”戴眼镜的啧啧摇头,“老大肯定是要将那些猫送给同样爱猫的夏弥,想要拉她入学生会!”

“哦哦哦!那个新生是楚子航的绯闻女友,而且是个‘A’级,如果她加入学生会,那楚子航肯定……嘿嘿去年‘S’级也是来我们学生会了!”码字的理解了。

“聪明。”戴眼镜的终于露出了赞赏的表情,然后走上前“啪”地一声合上电脑,“为什么以你的智商都可以写文?”

 

“你能把这只猫拿走吗?”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淡淡地说,眼睛还盯着被猫啃食的面包,那明明是他的早餐,他只是去开了个门,为什么回来粮食就被偷吃了,不,被光明正大的吃。

“嘿,这不是我的,我做不了主。”恺撒语气轻松,喝着特地从阿尔卑斯空运过来的牛奶,一脸享受。

“是你们家的。”夏弥紧接着说,露出嘴角的小虎牙,“好萌的那一群,要不你送我一只?”

“谁知道那个老头子要干什么?”恺撒耸耸肩,毫不在意的说道,“你想要?让你绯闻男友送你一只不就行了。”

“嗯,这个不太现实……”夏弥撅起嘴盯着楚子航很久,想看出他有那么一点要送他猫的意思,最后还是失败了,楚子航的注意力完全在被猫吃掉的早餐上,会讨厌的吧,他对猫……之前也有听他说过,他家不能养宠物。

其实楚子航没有讨厌,他并不讨厌猫,他只是郁闷,恺撒绝对是故意的。

“师兄你别生气,我有带吃的过来,既然你都已经落魄到连猫都和你抢食的地步了,师妹我就大发慈悲,分你一点。”

“嚯,爱妻便当吗?”恺撒挑挑眉,“有福气啊。”

看着夏弥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一幅大义凛然的样子,楚子航默默叹了口气,不理会恺撒的调侃,接过夏弥递来的早餐盒,“我没生气,有事吗?”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你能不能把那张纸还给我?”夏弥小心翼翼地问。

“那张上面画的全是猫就有一个画的是我,还附有奇怪的对话的吗?”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在我房里,等下拿给你。”

“哦,好……你、你别误会啊,我只是随便画的而已!”夏弥咬了一下嘴唇,说完瞪了楚子航一眼,“没有别的意思!”

一想起昨天的种种,夏弥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

 

她只是在上课的时候在底下有点小动作,太无聊了就随便画了一些猫的头像,就当是练笔。想起恺撒邀请她加入学生会时又有点心烦意乱,其实去做卧底也没什么,但是她干嘛一定要帮楚子航去学生会做卧底?好吧之前房费是他帮忙付的现在还没还,好吧……

但是她就是不高兴啊,心里跟被什么塞住一样,哽得慌。

不知不觉原本全画着猫的纸上就多出了一个不和谐因素,楚子航倔强的脸出现在夏弥笔下,等回过神了,她已经画完了,旁边还标注着“baka楚子航!!!”

“喵~”不知是谁的桌子上突然出现一只猫,原本就在寂静的课堂仿佛被这叫声惊醒了一样,开始哄闹起来,还有人离开座位去逗弄小猫,毫不理会古德里安教授在讲台上嚎着“保持肃静,快回座位!”其实他自己也被突如其来的小猫勾住了兴趣。

原本因不知觉就画了楚子航而懊恼的夏弥,看到喜欢的动物,一下子也来了兴趣,放下笔,也跑过去玩小猫。“喵~喵~”嘴里学者猫咪的叫声,不时地抚摸小猫的头,玩的不亦乐乎。

“喔!这是什么!”从自己座位的方向传来了叫声,夏弥带着一种不祥的预感回过头,果然啊……那不就是我画的吗!话说这个果然是怎么回事!谁准你动我的东西啊魂淡!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和我一样过来摸摸小猫然后被它舔吗?!还笑的那么奸!成何体统!

她忙地跑回去想抢回来,但是,你要知道一群人总是会无聊的抢了一个人很在意地东西,然后起哄,以此满足自己看好戏的心理。

“嚯!楚子航耶!”别给别人看啊!

“不是,快还给我!”夏弥朝那个人恶狠狠的说道,眼神凶悍。

“哦呵呵,害羞了吗,别不承认的,画的还蛮不错的啦。”

“baka都出来了,已经到这种地步了吗……”

“啧啧,旁边的猫好萌。”

“喂你们,快还给我!”别再传给别人了,够不到了喂,次奥……

“叮铃铃————”

古德里安无奈了,这一出一出是闹哪样,算了,反正课都上完了,“同学们,下课了。”

“哦~~快弄过去给面瘫会长看~~”什么!别开玩笑了!

“好啊,走着。”……

“现在在谁手上?”

“不知道。”……别玩我了。

“啧,你们啊,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东西呢?”尖嗓子的说道。

“诶,真的不见了……”

“算了吧,看虾米脸都黑了。”

“好吧好吧,对不起,别生气了,不会给会长的。”都不见了还怎么给。

等教室里最后只剩夏弥一人的时候,夏弥也无奈了,只能自己找了。到处都找不到是怎么回事,还是被谁拿走了?

黄昏将教室染成了橘色,夏弥看了一眼窗外,风吹进来,带动了窗帘,阵阵凉意也让她浮躁的心平和起来。嗯,那个不是面瘫师兄吗?他怎么在这里!夏弥在心里呐喊,不特么是吧!哦没事,不会这么巧的,我都找不到了,不会被他看到的,等等,他蹲下去做什么,哦系鞋带吧,嗯他拿起了什么,他手上那张纸是什么,看起来很眼熟啊,他怎么愣了一下,嗯?他看过来了,把纸上的内容页转过来了,啊哈哈哈,窝次奥!!!

“啊————”夏弥面部扭曲地朝楚子航奔过去。

 

“我没有误会,有别的意思也和我没关系。”楚子航垂下眼,右手抚上昨天被夏弥“误伤”的眼角,那里经过一夜的消肿,现在只留下一丝淡紫的痕迹。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夏弥皱起眉头,嘴唇抿起,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没事,”楚子航看了一眼夏弥,愣了一会儿,“我突然不想还给你了,那个是我的了。”

“诶!不带你这样的!”夏弥睁大双眼。

“喂喂喂,打情骂俏能到别的地方吗?”最后恺撒的抱怨也只能淹没在毫无打情骂俏意味的争吵中。


3.不小心撞翻了她的午餐盘

 

“我以为你会自己加入狮心会。”楚子航看了夏弥一眼,低声说。

“我已经加入学生会了。”夏弥也不隐瞒。

“恺撒的动作还真快,我竟然没有收到相关的情报。”楚子航淡淡说着,心里突然空荡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溜走了一般。

“当然不会收到了,因为我是骗你的。”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看了一眼夏弥,语气变得强硬起来,“那你就加入狮心会吧。”

“这啥,这幅理所当然的语气,我为什么会加入狮心会,不,我干嘛要加入狮心会!”夏弥看着楚子航此时略显冷冽的脸,决定不把这句话说出去,会杀人灭口的吧,这个杀胚,对不听从他指令的人都会狠狠惩罚的吧!想了想,她还是决定以委婉的语气表明自己的心意,“既然这样,我加入狮心会之后有什么好处?”

“比起恺撒,你和我更熟,”看夏弥眯着眼,一副商人的语气,楚子航补充到,“你想要什么资料我都可以给你,只要不是特别忌讳的,狮心会有哪些秘密日志,我想你也知道。”

“这是在收买我喽,”夏弥语气平和,听不出她的情绪,“不过我中意这个答案,好吧,那我就加入吧。”

“……嗯。”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虽然好像容易了一点,楚子航无声地缓了口气,拉开了餐厅的大门。

在餐厅门口都能遇到这位刚和他认识就已经出生入死的“A”级新生,不知道是命中注定逃不过这孽缘还是某人故意的,不过这某人到底是谁呢。

“既然这样不如这顿午餐就由师兄你来请吧,欢迎新成员什么的。”夏弥突然凑过来,一脸谄媚的说。

“好啊。”楚子航无语的看了夏弥一眼,“不过学校发给你的信用卡额度还是有60000美元的,你不用总是让别人帮你付钱,虽然我是无所谓。”说完楚子航就沉默了,她也会像现在这样找别人吗?想到这里他突然一阵烦躁。

“诶,我也知道啊,不过校长说过段时间才发给我,为什么!”夏弥说着,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没有注意到楚子航的表情黯然,“而且我哪有总是啊?就你这两次好吧!这一次也不是你帮我付钱吗,明明是你请客的吧,难道你一狮心会老大都不会犒劳一下新成员吗?”

“那你这段时间都是怎么过的?”

“东凑一点一凑一点喽,我还是有一点资金在身上的,我爹娘给我寄了一点钱过来。”

“那就好。”楚子航想了一下,露出淡淡一笑,“想吃什么?”

 

“这个,是不是太多了一点。”

“诶,还好,你在心疼你的信用额度吗?”夏弥一脸满足,拿起手中的餐盘,上面堆了一山的食物。

“不会,你吃得下吗?”楚子航忍不住扶额,他还以为夏弥在减肥,看来他还是太不懂女孩了,回头再去看几本书吧,路明非之前跟他说了什么来着,去看几本小言,希望有用吧(别去……)。

“当然,我是谁。”这种事情没什么好自豪的吧。楚子航也拿起自己的餐盘,朝着餐桌走过去。

“喂,师兄!”餐厅门口传来路明非不知为什么嘶哑了的声音,少年特有的嗓音让楚子航一顿,随后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路明非一手朝他们打招呼,一手拖着芬格尔快步走过来,其实刚刚他是用自动搜索妹子装置(这啥)找到了夏弥,想跟她打招呼,但是这样好像会让别人误会他对师妹图谋不轨,刚好又看到一脸无奈的楚子航,他表示不知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

“哟,学弟,真巧……”芬格尔一脸萎靡,眼圈周围的暗色示意这幅身体的主人似乎不爱惜身体,这是几天没睡啊?胡子都长出来了,话说能把衣服扣子扣好吗?“还有师妹!太棒了!师兄我想死你了!你是特地来这里等师兄我的吗?”

“嗯哼哼,被你猜到了!”夏弥转头一脸嬉笑,随后目光又手中的餐盘。

“别一提到师妹就来神了好么,”路明非一脸鄙夷,“人家怎么可能会特地来等你。”没看到人旁边还有个面瘫吗?话说你手上那些吃的……(¯﹃¯)

“诶唷,这是来约会吗?约到食堂里来了都。”芬格尔一脸专业记者的摸样,眼神散发着不寻常的光。

“不……”楚子航刚想解释,就听到夏弥的声音。

“诶,师兄,这你就想太多了,倒是你们两个,怎么一副饿牢里放出来的样子,还衣衫不整。”夏弥说着,面容猥琐。

“我们……还是不说了,总之我现在好饿。”路明非一脸憔悴,说出来的话都显得无力。

“诶嘿,看~这就是面瘫师兄请的。”夏弥举起手中的餐盘,如同胜利品一般像面前的两位废柴炫耀。

“哦哦——”芬格尔嚎叫起来,擦掉嘴角的口水,“师妹真是太幸福了,师弟这么大手笔,不如也请我们两个穷小子来一顿?”说着用手肘推了推路明非。

“嗯,对,我们两个的信用卡被透支了,校长说过段时间等我们通过假期论文就把我们需用的补过来,”路明非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解释到,“师兄人这么好,不在乎多请我们两个吧!”没钱还来食堂……

“可以,”楚子航微微点头,往供餐的地方看了看,将餐盘放到餐桌上,掏出自己的信用卡,转过身打算递给芬格尔……

这边夏弥也想把自己的餐盘放下,这么多东西拿着也有点重,她跟着楚子航走向餐桌,却没想到楚子航会突然转身……

“碰——嚓——”不太形象的拟声词,明示一堆食物悲惨的命运。

顿时,餐厅内一片寂静。

 

“师弟人真好,我一定会好好感激你的!”芬格尔看着眼前的食物,由衷地说道。

“这没什么。”楚子航说。

“没关系的师弟,不用跟我客气,我是谁,我是你最忠实的粉丝!”芬格尔说完一愣,往四周望了望,随后安心的埋在餐盘里了。

“……”楚子航看着芬格尔狼吞虎咽的摸样,一阵无语,眼神不小心看到夏弥,更无语了。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楚子航又道了声歉,看向夏弥的眼神充满了小心翼翼,他知道夏弥那堆食物是挑了半天的成果,有的还只有一份。

夏弥听到楚子航的语气,带着些许低声下气,她何德何能啊,能让狮心会会长对她这般,她在心里叹了口气,摆了摆手,“没事,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不在乎,你不是又请了我一顿吗,这个其实也不错。”说完她咧开双唇,笑容真诚,反正用的都是你的钱。

“不介意就好。”楚子航愣了一下,也扬起嘴角。

“你回去还是换件衣服的好,我刚刚擦了也擦不掉。”夏弥盯着楚子航衣上的污秽,这次换她充满歉意。

“好。”

 

“食堂美妙的约会,不经意的举动成就一段佳话。”

“狮心会会长楚子航抱得美人归,对方果然是新生夏弥!”

“平僧贵公子师兄请漂亮学妹来一顿浪漫午餐。”

“‘我帮你擦擦’新生夏弥的温柔举动一举攻下面瘫会长!”

路明非只是有点无聊,所以他在睡前点开了守夜人讨论区的网页,然后就看到了诸如此类的帖子,发帖人毫无意外,全是芬格尔弄的各种马甲。

“你在找死……”路明非无奈的往床下看去,一副你死定了的表情让芬格尔很是无语。

“你怎么能这么咒我,谁会来杀我,楚子航?不可能,我都这么帮他追师妹了,夏弥?更不可能了,我师妹这么温柔可爱的人怎么会做这种事情!”芬格尔耸耸肩,表示他一点也不后悔。

“你去问问她的言灵再说她是个‘温柔可爱’的人也不迟。”路明非想了想,决定还是不将这句话说出来。

他点开其中一个帖子,看到一张照片,画面上夏弥表情焦急,她一手拿着纸巾一手拾起楚子航的衣角,楚子航愣愣地看着她,表情带着一丝不易被察觉地温柔。一看就是偷拍,芬格尔到底是怎么搞到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芬格尔扒出来的八卦特别容易被学院的学生津津乐道。

话锋一转,他突然觉得,其实面瘫师兄可以有个人来陪他也不错,他太孤独了,夏弥那副乐天好动的模样,真的能走进他冰冷的内心也说不定。

那么他呢?谁来陪他……

“哈哈……”空气中传来恶魔的笑声,“哥哥,你寂寞了。”

 

 

4.学校附近的餐馆

 

空气中传来女性虚无缥缈的声音,在光照不足的宿舍里略显突兀。

“曾经有个女大学生,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很不错的房子,而且房租也很廉价,她表示非常幸运自己能捡到这种便宜。然而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她发现,周围的邻居都用一种异样地眼神看着她,原本她并没有在意,以为邻居只是不适应她的到来。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这种情况越发明显,邻居们甚至开始躲着她。她受不了这种被人看做怪物的眼神,终于有一天,她硬是逮住附近的一个大爷,问他们为什么都这样看她。大爷被逼无奈,也只是用阴森的语气跟她说:‘你住的那个房子,以前住着一对情侣,后来有一天晚上,邻居发现那对情侣吵得很厉害,拉架也拉不住,也就没怎么管,第二天早上,那个男的就搬出去了,可是大家都没有发现那个女孩进出房子,邻居忍不住,进去看了一下,发现墙上全是血,吓得不敢再进去,于是大家都纷纷猜测,是那个男的杀了那个女的,然后把女的碎尸砌进了墙里,所以是墙里的血渗了出来。’女孩听完,吓得僵硬在原地,等她回过神来,她已经在自家的卧室里,忽然她看向墙壁……”

“等等,我去上个厕所。”芬格尔很速度的跑到卫生间,表示他实在憋不住了。

“尼玛呀,能别在讲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打断吗?”路明非白了他一眼,转过身去抹了抹头上的冷汗。

卡塞尔学院停电了,你没看错,但是一直到现在路明非也不明白,为什么一停电眼前围成一个圈的这群人就跑到他和芬格尔的宿舍来了,好像他的宿舍跟其他的不一样没有停电似的,而且他们带蜡烛来做什么?

“我猜这是一个悬疑故事,”恺撒挑眉,对讲故事的夏弥说到,“故事的结局大概是女大学生和拯救她的推理狂男孩在一起了。”

“你以为是某万年小学生和他的兰酱吗?”路明非咧了咧嘴,心里说。

“是个鬼故事也说不定,”苏茜双手托着下巴,笑着说,“通常都是那间房子闹鬼什么的,说不定会演一段人鬼情未了,太浪漫了!”

零看了一眼擅自猜测剧情的两位,不做评价。

“矮油,都被你们讲完了我还讲什么。”夏弥不满地皱眉。

“不会真的是这样展开吧,太俗套了。”路明非嘴角抽搐,表示这个故事没有吸引力。

“那你们还听不听。”夏弥= =的说。

“讲到一半总是不好的,还是讲完吧。”诺诺嚼着口香糖,“反正现在也无聊,烂俗就烂俗呗。”

“我回来了。”芬格尔回到原位,“你们在说什么,不会已经讲完了吧。”

“还没有,这不是等你嘛。”夏弥耷拉着脑袋,微弱的烛光照在她的脸上,在那张完美无暇的脸上投下阴影,看起来说不出的诡异。

“哦,您请继续……”芬格尔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好,我说到哪里来了?”

“忽然她看向墙壁。”一直没说话的楚子航面无表情的提醒到。

“哦,忽然她看向墙壁,就是那堵墙,墙里有女孩子的尸体,她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生怕墙里真的冒出一堆血肉模糊的东西来,她开始不再出门,每天躲在家里,到半夜她的手机总是响,不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她不敢去看,不敢去接,只是盯着对面的墙,她感觉墙里有一双眼睛也在盯着她,和她对视,想要……”

“喔哦哦——!”路明非被突如其来的叫声吓到,他忙得看向声音的来源,发现是芬格尔,他毫不犹豫的吼道,“你突然叫个什么!”

“就想吓吓你们,谁知道就你一个被吓到了。”芬格尔不在乎的抠鼻。

“其实,我也被你吓到了,哈哈哈。”夏弥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道。

“…………”

“继续。”零说。

“嗯……哦,墙里有一双眼睛也在盯着她,和她对视,似乎想要把她拉进墙里,她无时无刻不被这种想法包围着。这让她寝食难安,半夜好不容易睡着,又被各种各样的噩梦吓醒,没过多长时间,她便憔悴了许多,”说了几句,夏弥又进入状态,声音也变得让人捉摸不透,“后来,她终于受不了了,她像发了疯一样,找到家里的铁锤,开始不停地锤那堵墙,她想要验证自己的想法,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终于把墙锤出了几个洞,突然,如同梦境里出现的那样,墙里出现了一对眼睛,过了几秒,眼睛突然变成了嘴巴,对她说……”

“啊————!“啊啊啊啊——!”原本安静的宿舍里突然出现了两道叫声,响彻天空。

“嘴巴对她说:‘隔壁的,你挖我们家墙做什么?’”夏弥努努嘴,眼神凶煞,表示故事的结局揭开时被人打断真的让她很不满。

“……”“……”

“就这样啊……”芬格尔一把松开紧抱着地路明非,装模作样地扬起一撮头发,“我还以为墙里的女孩把那个女大学生吃了呢。”

“要是都被你们猜到了结局那我还讲什么啊,原本的效果都被你们破坏了!”

“其实这个故事本身也不是很恐怖,就是你们两个的叫声总是很突然。”苏茜无奈的说,“这样我也意外的被吓到了呢……”

…………突然,宿舍的灯在闪了几下之后,亮了。

“啊————!”

“够了,是来电了。”恺撒调笑地说,离开了路明非的寝室。看来他很满意这场闹剧,也是,任谁有这两个活宝手下一直闹场……

 

“听说了吗,学校附近开了一家餐馆。”喝着可乐的说。

“你以为学院是菜市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回头还可以讨价还价?别闹了,这里可是深山老林。”戴眼镜的面无表情的说。

“我开始也这么以为啊,一进教室就听他们那么说,以为是我今早起床的方式不对,不过是事实哦,我还去了的,就在离CC1000站台不到两百米的地方。”喝可乐的神情激动,“而且东西很好吃,各种菜色的都有!”

“不勒个是吧,学院怎么会同意旁边就有一个抢生意的,那老板活腻了吗?”戴眼镜的推推眼镜,不以为意。

“啧啧,你不信的不代表不存在。”喝可乐的将空的可乐瓶子以投篮的方式扔进垃圾桶,没扔进。

“之前怎么没听说过学校附近有盖房子的,突然就凭空出现了一栋建筑物?这不科学。”戴眼镜的走上前,捡起可乐瓶子,扔进垃圾桶。

“谁知道呢。”

 

“喂,没必要这样吧,我们。”黑暗中传来夏弥细细的声音。

“我也没办法,已经饿爆了好么。”路明非小声的说,学院这个时候已经不供餐了,只能到这家新开的餐厅来看看了。

“诶嘿嘿,没关系的,我已经算准了,这个时候没有人会过来,我们可以安心吃。”芬格尔默默的捂脸,幻想自己身在北京烤鸭的世界。

“别一脸痴汉的表情好么师兄,擦擦口水。”路明非鄙视的看了一眼芬格尔,右手快速掠过嘴唇。

“那别光在这里想啊,快去找找看,还剩什么吃的!”夏弥低下身,匍匐到另一边有障碍物的地方。

路明非看到夏弥谨慎的模样,沉默了一会儿,“这才是没必要的吧,灯都没开,你这样前行还发出了不必要的响声,而且现在哪还有别人。”

“哦,那好吧。”夏弥爬起来向前走去,突然她回过头,对路明非说到,“你怎么突然变这么聪明?!”

“…………”

 

“我靠,太有口福了!”芬格尔激动的差点叫起来,被路明非和夏弥即使捂住嘴。

“师兄你小声点!被人听到了怎么办!”夏弥恶狠狠的对芬格尔说了句才放开他。

“该小声的是你哟师妹,你们还得感谢我,没有我你们哪来这么多吃的,门口的钥匙可是我弄到的哦~”芬格尔拍拍胸膛,毫无羞耻心地说到。

“嗯好,我们都会好好感谢你的,所以明天要是这家餐馆的主人追究起责任来,那一切就交给你了。”路明非吃着嘴里的,看着锅里的。

“喂喂不带这样的,这不是让我背黑锅嘛,”芬格尔委屈地说到,“不过没关系,我是谁啊,我有办法让他们明天不仅不会怪罪我们,还会再请我们吃一顿好吃的。”

“真的!师兄你真是超赞!只有这方面你一点也不废柴。”夏弥看着芬格尔,眼神发亮。

芬格尔愣了一下,歪着头想了一下,“我该高兴吗?”

“还是师兄照顾我们了,知道我们饿了就带我们来找吃的,”路明非笑的开花,看向夏弥,“早跟你说了吧,跟着师兄有肉吃。”

“诶,她要跟也是跟我好吗,你也是跟着我的。”芬格尔跳起来,指着路明非。

“是是是,都跟都跟,快点吃。”夏弥满嘴食物,吐字有点不清。

 

“啊……好饱……”路明非摸摸鼓起的肚子,走出餐厅厨房,回头对后面的两人说,表情是一脸满足。

“那我们现在是怎样,直接回去还是睡这里?”夏弥问。

“当然是回去咯,接下来的事情你们不用管。”芬格尔自信地表示一切尽在掌握中。

“嗯……嗯?”夏弥应着,突然疑惑起来。

“怎么了?”路明非和芬格尔表示不解,朝夏弥看去,发现她盯着对面那堵墙,眼神怪异,他们也扭头看去。

“…………”

“……那上面,黑色的一坨,是什么?”路明非眼角抽搐,表示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记得我们刚刚来的时候那上面好像还是白吧……”芬格尔也不淡定起来,“我没记错吧?”

“没有啊,我记得那里的确是白的啊。”

“…………”

“啊哈哈,不会是,女孩子的……血…………”夏弥打着哈哈,嘴里吐出的话却不太完整,断断续续,语序不明。

“你让我想到了什么……”

    “墙里的眼睛,和女孩的尸体一起,就被砌在墙里面。”背后突然传来幽幽的声音,如鬼魅般散落在各个角落,他们眼前出现一只白皙的手,黑色的液体从手背上滴下来,一股怪味传来,路明非甚至听到了液体滴到地面发出的“滴答”声,修长的手一动不动指着对面的墙。

夏弥已经忍不住,手颤抖的拉住旁边的人,将身体向旁边倾斜,慢慢靠近那副散发出温暖气息的身体,把头埋在暖和的胸膛,以求保护。

路明非浑身僵硬,犹豫着回过头……

“我靠!”芬格尔率先发出一句叫喊。

“…………”路明非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随后他又松了一口气,语气充满了抱怨,“我说老大,大半夜不要突然来吓人好么。”

气氛僵硬了一会儿,清脆的声音响起,随后整个餐厅洪亮起来,夏弥慢慢扭过头,看到恺撒站在前面,右手满是鲜红的液体,身后是朝他们走来的诺诺。“嗯?怎么是师兄!”

“是我没错,我就是突然无聊了就想来涂鸦,没想到就碰到你们了。”恺撒耸耸肩,看着她,眼神暧昧。

“你们涂鸦都不开灯的吗?”路明非心里不住的呐喊,大晚上没事涂什么鸦啊,你一大少爷没事学什么涂鸦啊,能别一副无辜的表情吗,吓死了人你以为不会偿命吗?没那么容易!

“开了灯,涂完就上楼去了,把灯也关了,不忍心打扰你们,”恺撒咧嘴,“不过后来又觉得吓吓你们应该也很好玩,刚才你的表情很有趣。”

“你,都看到了?我们偷吃……”路明非语气突然颓下来,因为他看到诺诺很自然的走上前,敲了一下恺撒的脑袋,连声音都没有发出来,恺撒捂着头笑了笑。

“那是,你们一进来楚子航就发现了,偷偷摸摸的,他还以为是小偷,不过看到是三个熟悉的身影就放弃攻击你们了。恺撒玩大冒险的时候动作也挺大的,你们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诺诺语气轻松,眯眼看着眼前三个吃货,有些愉悦的陈述事实。

“大冒险?”路明非运用起自己有如深坑般的脑洞,也就是说老大玩真心话大冒险然后才来涂鸦的吗,是有多无聊啊……

“楚子航,他也来了?”芬格尔朝四周看去,“在哪儿……哦哦——!”

“没事又鬼叫什么!”路明非朝芬格尔的视线看去,“哦哦——!”

“你们……别这样看着我,一副看到鬼的模样,好吓人呐。”夏弥不敢看路明非和芬格尔惊异的眼神,她僵硬的扭过头,对上一对毫无波澜的双眼。她沉默了十秒,松了一口气才开口,“我就说,如果陆师兄和芬格尔师兄都在那里,那我抱的人是谁啊,原来是你啊。”夏弥满脸欣慰,语气释然,“吓死我了,害得我动都不敢动一下……”

“……”楚子航似乎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他默默想了一会儿,“没事,我在这里。”

“啧啧,情深深意蒙蒙啊。”芬格尔捂脸,看来今天又有很多报道可以写了。

“唉哟,大庭广众之下卿卿我我的成何体统!”路明非酸溜溜地说。

“手抽筋了……动不了。”夏弥尴尬一笑,突然她感觉到有一双宽厚有力的手付上她的手臂,将它们慢慢分开,时不时轻揉几下,动作温柔,末了将它们慢慢放在自己身体两侧,头上传来楚子航的声音,“可以了。”

路明非和芬格尔见到这一幕,顿时失去了语言能力,连一向淡定的诺诺和恺撒也不由得说,“闪瞎眼了……”

 

“话说回来,你们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这家餐馆啊,”回学校的路上路明非忍不住问诺诺,“不会跟我们一样……”

“别把我想得跟你一样,我信用卡里还有钱,而且,恺撒说了今晚请全体学生会的成员到他家新开的餐馆开party,顺便把楚子航也一起邀请过来了。对了,你们怎么不来?”

“…………”



5.“妈蛋谁抄劳资作业连名字一起抄了”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出场率太高了一点?”抄作业的问。

“笨蛋啊谁会嫌自己的出场率高,这可是作者给的福利,好好表现。”戴眼镜的扬起嘴,“啧,别连名字也一起抄啊蠢蛋!”

“哦哦……”抄作业的心虚地在卷上涂改,“可到现在作者连名字都没有给我们暴一个,这是不是有点……”

“的确是有点不太近人情。”戴眼镜的对月长叹。

“哦不,我是说他是不是有点太凑字数了,明明我们跟楚夏就没有关系,而且为什么一开场出现的是我们,主角呢?”抄作业的顿了一下,“他该不会是不知道怎么下笔吧?”

……作者笔下总有那么几个人物是作者的贴心小棉袄。

没错,这题作者表示他不太会写做不了神展开所以这题我们过。

个毛啊。

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大家别介意。

 

“我以为今年没有……”路明非耷拉着脑袋,电脑屏幕上一条‘再度激情无限的卡塞尔一日,自由万岁’的帖子锁住了他的目光。他捂住脸,表示那段回忆让他很羞射,虽然这让他有资本在漂亮学妹面前好好炫耀一番,但是……

“每年都有‘自由一日’,只不过去年被你捡了个便宜。”芬格尔转过头,手仍在键盘上不停敲击着,“之前因为楚子航那事延迟了一段时间,而且今年有点不一样的是,狮心会会长带着新加入的学妹在校外执行任务,赶不回来了,恺撒表示没有对手他也玩不起劲,所以两大巨头都不会参加这一次的‘自由一日’,就让我们这群手下自个儿疯吧,你又可以捞一把了。”

还有哪来的漂亮学妹听他吹啊,人家跟着帅气师兄走了好么。

路明非关上电脑,一头蒙进被子里。

 

德国,昂热校长老家宅邸,夜色衬得这座古老的庄园更加寂静。

“什么小孩啊,还要我们来照顾?”夏弥撅起嘴,叼着牙签,看着摇篮里熟睡的小孩,他看起来才两三岁的样子,口水从他嘴里流出来,夏弥拿起纸巾撒算给小家伙擦拭,在靠近嘴角的地方,小孩突然睁开眼,露出一双耀眼的黄金瞳,在原本昏黄的室内显得突兀。

“是混血种,校长在回老家的时候,在他家门口发现的。”楚子航看着手中的ipad,读着校长发来的信息,“父母未知,年龄未知,言灵未知,总之是个谜。”

“哦,不会是私生子吧!”夏弥突然一脸兴奋,夺过楚子航手中的电子产品。

“校长没有儿子,而且他已经130了。”楚子航垂下眼淡淡说着,再睁眼时,灼目的黄金瞳犹如两盏金黄的灯,照得室内愈加明亮。

“啊,我的眼睛,瞎了,快还我双眼!”夏弥一把放下手中的ipad,蒙住双眼。

楚子航将目光对上小孩,不理会夏弥的嚎叫,小孩看见楚子航的黄金瞳时,瞳孔有瞬间的放大,随即又归于平静,最终他缓缓地闭上了眼。

“吼,就这样睡了吗,口水还擦不擦。”夏弥停止叫喊,她拿起纸巾,在小孩脸上比划,“话说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不知道。”

“不如我们帮他取一个怎么样。”夏弥声音突然变高,语气带着几分跃跃欲试,“就叫他‘小黄’吧!”

楚子航抬头看向夏弥,发现她眼神认真,一点也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他缓缓移开目光,看向窗外,不作理会。

夏弥看楚子航没有要评价的意思,自顾自的说起来,“校长为什么还要我们大老远的跑过来,他直接把孩子带到学院里不就行了。”

楚子航没有接话,沉默慢慢弥散开来,空气中出现了一丝尴尬的气息,他回过头发现夏弥直直盯着他,许久他才低声说了句,“学院,有芬格尔。”

 

“小黄是不是太安静了一点,不吵不闹不撒娇。”夏弥懒懒的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的说着,“还不尿床,我小时候都没这么乖!”

“安静点不好么?”楚子航没有看夏弥,他挖了一勺奶粉,倒入奶瓶里,再拾起桌子上的热水瓶,将开水倒入其中,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师兄好保父。”夏弥龇牙,瞥了一眼小孩,“还是真无聊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我还有作业没有写,马上就要交了。”

“等校长通知,不会太久的。”楚子航走上前将奶瓶递给小孩,保父?

夏弥皱了皱眉,满脸纠结,看了楚子航很久才说了一句,“诶,小黄怎么不喝奶?”

楚子航闻言朝小孩看去,却突然听见身后传来夏弥的惊呼“小心”,他转身发现眼前飞速袭来一物,条件反射的想要一躲。有人比他的反应还快,夏弥快步上前一手拉开他一手握住袭来的物体,楚子航定眼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奶瓶。

摇篮里传来小孩的笑声,似乎看到两个大人惊慌的模样让他很愉悦,夏弥皱起眉,想要上前教训小孩一番,走了一步发现自己手被楚子航拉着。

她抬头对上楚子航的双眼,黄金瞳里带着些许复杂的情感,有什么东西在游离,飘忽不定,又有什么东西像是要从里面溢出来了一样。

突然楚子航做出了一个连他自己都万分诧异的举动。

他抬起夏弥的下巴,闭上眼朝微张的两瓣吻去,只此一瞬,他感觉时间之轮都停止了转动,世间只剩他和她,唯一的BGM就是微微加速的心跳声。

许久,他才放开夏弥,看着已经石化的女孩,他勾起嘴唇,“谢谢。”

 

夏弥恍惚着记不太清之后的情节,印象中她似乎被楚子航拉走时看到小孩淡淡瞥了她一眼,如嘲笑般的扬起嘴角,还有空姐调笑她有个不太爱说话的男友时,眼神暧昧笑意不明。等她魂归是她发现她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桌子上还有没写完的作业,加上不知是谁给她的答案,她抄着卷子上的答案,再次回想起是不久之前还是一瞬以前楚子航给她的那个不明意味的吻,淡淡的却显得十分隆重,像是用尽了谁一生的力气,让她以为她活到现在就是为了等这个吻一样。“啧”的一声,她懊恼起自己的再次走神,最后她捂住了脸,“混蛋,占我便宜……”

 

“古德里安教授找你做什么?”嚼着口香糖的问。

“……”戴眼镜的看着手中除了字迹以外其余完全一模一样的两张卷子,沉默了很久,“妈蛋呐,谁抄劳资作业卷子连名字也一起抄了!”

 

6.《我的同桌》

 

“你以为是小学生写作文吗?”路明非盯着芬格尔,凑近看了看随后和他拉开距离,眼神好似在看猪一样的队友。

“诶师弟,你不觉得这个题目很适合我们吗,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团结,在对付龙王的时候以团队取胜!在此之前互相理解不是应该的吗?”芬格尔歪着头,一边拿着手上的不知名稿子一边对路明非侃侃而谈。

路明非撇撇嘴夺来芬格尔手上的稿子,上面什么都没有。路明非想了想,挑挑眉:“你逗我玩?”

芬格尔摆弄着桌上的笔记本,回头一看发现路明非面色不善,印堂发黑,赶紧解释到:“怎么会呢,那个还没开始写呢,这不想让你帮我嘛,和你一样二年级的那个新生联谊会的主席,叫什么来着?”

“奇兰,你不会想让我去采访他吧?”

“你懂就好,”芬格尔竖起大拇指,他打开校园新闻网,点开题为‘为庆祝学生会新闻部成立X周年聚会主题活动征集’的帖子,他指着帖子里的回复,“你看呐!我发的《我的同桌》这个主题下面的人呼声最高,所以你只用帮我跟那个基兰说一声让他们配合一下就行了,只用说说他们的同桌,如果同桌之间有什么误解的话说不定也可以趁这个机会解决!”

“以前也不见你这么热情啊,还帮同学解决误会,你只会看热闹吧,说不定还会火上浇油。”路明非看向远方,表示自己毫不动情,“还有是奇兰。”

“难道在你心中我就是这样的人吗,太伤心了!”芬格尔大声说,“这种事情无所谓。话说你也是学生会的吧!我们的老大恺撒要是知道你这么不愿意帮助同伴,一定会对你很失望!”

“你一直都是,还有为什么聚会的主题要是《我的同桌》,这啥,有关系吗啊这两个?”路明非毫不示弱,他白了芬格尔一眼,“恺撒才不会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生气。”

“你知道我们新闻部,长期以来都为学校报道各类新闻,可有些学生根本不明白我们的良苦用心,不时会有嫌我们烦的话题出现,虽然上次听证会结束后新闻部人气略增,但实在不能弥补这些年损失的粉丝。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次的活动,增加新闻部的人气。龙族社会嘛,虽然有那什么血之哀,但是一旦建立起羁绊,怎么样都不会轻易消失的。我的同桌,多符合主题!”芬格尔语气突然严肃起来,路明非被他感染,忍着没说出“报道不实八卦怎么会不招烦,而且你们老在社区刷些无聊的帖子更会招喷吧。”诸如此类的话。

“既然这样,同桌什么的,大学里面不是多得是么,换来换去的,还不如室友羁绊来的深。”路明非也不做多说,他爬上床打算睡觉。

“诶!对啊,好主意!”芬格尔两眼发光,“师弟不如你也来帮忙采访吧!题目就是《我的室友》。”

“随便你吧,现在我只想睡觉,不过就这么改了真的没关系吗,《我的同桌》要哭了啊,而且作者不是说这个校园十五题不是他自己想的是别人授权给他的吗,原作者会同意吗?”路明非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没关系的吧,一切为了CP。”

“说什么CP啊,这篇文的主角一直到现在还没出场吧,上篇也是的吧,观众们要怒了啊喂,他们都已经拿着水管KORUKORUKORU了。”路明非闭上眼,吐出的话语渐渐模糊起来,他也不理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既然这样,这节的最后就让主角出个场呗,”芬格尔关了电脑,爬到床上挺尸,“楚子航和夏弥唷,我已经跟他们说好了,他们会跟你一起,作为采访人员访问学院的学生。”

“夏弥倒是还好,你是怎么说服楚师兄的?”

“有夏弥在楚子航会不来?就算不想来也会被漂亮师妹忽悠来的好么。”芬格尔打了个哈欠。

“哦。对了,听说了吗?”路明非发现自己的意识在慢慢流离,空气中又传来了一阵笑声,最后那句不知是他嘴里说出的,还是来自那恶作剧般的声音,“楚子航跟夏弥表白了。”

 

“我的室友,同时也是我的对手。”这是楚子航默默想了一会儿得出的结论。

“这个我知道,才进来的时候就听人说烂了,别想了半天就想出这点,我要的是具体,比如说他为人怎么样啊你对他有什么想法之类的。”夏弥十分敬业的,八卦(划掉)采访着。

楚子航愣了一下,解释到,“我对他没有想法。”

“不会吧,他不是你室友吗,一点看法都没有?”夏弥皱眉,这货不会已经呆到这种程度了吧。

“……”楚子航又一愣,他以为是那种想法,他咳嗽了一声,缓缓说来,“他生活很奢侈。”

“……”这个我们都知道。

“在品味方面,总体上还行,毕竟很多人都很羡慕他那种生活和他所拥有的一切。”楚子航慢条斯理,“虽然有些地方我完全无法理解,但那是他的生活,我无权插手。”

“嗯,嗯。”夏弥不是的点头,在纸上记着什么。

“然后……”楚子航又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摆摆手,“其他的,也没什么好说的。”

“……”夏弥看了看他,一阵无语,最后眼睁睁看着楚子航拿走她手上的纸和笔,对她说,“该你了。”

夏弥耸耸肩,表情略显不高兴,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我的室友,就是零师姐咯,你也认识啊,反正学校宿舍分配本来就不能用常理来理解。你以前似乎还和她一起执行过任务,不会对她不熟吧。”

楚子航盯着稿纸,想出了神。那是一个和夏弥完全不一样的女孩,冰冷如雪,雪一片一片落下,落在每一个角落,洞悉一切。他和零其实没有太多的交集,也没说过几句话,只记得在那个不太复杂的任务中,他放出的焰火,燃烧了整座庄园,连带着后院放眼望去一片白色的花园,连阵雨都浇不息,一切焚烧之后只留下黑色的残渣。女孩撑着伞,站在雨中,不说话,表情未知。他不喜欢那样的沉默,那时看雨的女孩就像总是看雨的他。

“算了,去采访其他人吧。”

 

“我的室友不就是你么。”恺撒牵着诺诺漫步在黄昏的校园时被楚夏二人逮到。

“我知道,”楚子航点头,“我想问的是,在你心中,我是什么样的人。”

“你问的太直白了点,算了,这就是你。我曾经其实一度怀疑你有沟通障碍,后来当我发现你只是情商低了一点,我就释然了。”恺撒摊手,表情颇为无奈,“话说回来,你干嘛还要问我,夏弥虽然和你相遇时间不长,可她绝对比我更了解你。”

“这次采访的题目是《我的室友》,不是《我的女友》。”夏弥指着手上的稿纸给恺撒看。

“是是是,”恺撒无话可说,他现在已经不会再用暧昧的眼神看着他们了,毕竟关系都已经承认了,而且不管他怎么调侃楚子航,楚子航都已经不会再避开扭头或脸红了,“诺诺呢?”

“我的室友?”诺诺含着棒棒糖,看了一眼恺撒后,转而看向楚子航,“你不是知道吗?她啊,以前喜欢某个面瘫,为她做尽能做之事,谁知道那货最后还是找了个女朋友,啧啧可怜了这朵花。”

楚子航垂下眼,眼神黯然,苏茜自那以后就经常不见踪影,连他都看得出,她在躲着她。不过,以前他似乎就已经和她说清楚了。他突然转头看向夏弥,想去安慰她,自己的男朋友如果和别的女孩纠缠不清的话……却发现她竟然很认真的把这句话记在本子上。“……”

“安心啦,她知道的,”诺诺拍拍楚子航的肩,“有些东西,不是她的,她怎么也得不到,她只是需要时间冷静。”

“嗯。”楚子航点了点头,“谢谢你。”

“没什么好谢的。”诺诺耸耸肩,“茜茜其实很高兴,至少你现在的表情丰富了很多。”

楚子航一顿,随后淡然一笑,“嗯。”

“嘛,嘛,既然这样,那么我们走咯,不打扰你们了,再聊~”夏弥对着恺撒和诺诺一笑,拉着楚子航走了。

诺诺看着采访的情侣走到远处又拦住一个路人,抚起额前的刘海,转头看向渐落的夕阳,身旁传来恺撒的声音,不知是对谁说,“傻子,要谢就谢你旁边的女孩吧。”

 

 

------------------TBC

评论(5)
热度(2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