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陈】留白(下)

  

简简单单的谈情说爱。

  

  

  22.

  时至陈月前往昆仑与穆玄英及可人会面,莫雨跟着去了,说是有事与毛毛商讨。

  陈月虽有疑惑,却不过多询问。

  他们保持着亲近却不亲密的间隔,陈月姑且这样行为,莫雨不曾留意这些小事,后来发现偶尔凑近小月时会被稍许拉开距离。

  似好笑似无奈,莫雨怕不小心又戳了小女儿家的心,只好依她之意,路上仅三言两语的交谈几句。

  相别多年,他们本身没有太多共同语言。

  初时陈月会与莫雨讲述她离开稻香村后的经历,说到后来突然发觉没什么可说的,于是只埋头走路。莫雨见她停下,以为她是讲累了,就说要停下来休息。

  话题不会转到莫雨身上,一是本人觉得不值一提,再者,怕吓到小姑娘。

 

  23.

  陈月前几日还居住在小少林的时候,拜访毒皇院回来的路上,恰逢莫雨带着一群人从龙门荒漠回来。

  他眉头紧皱从陈月面前骑马路过,风尘仆仆的,走过了一段路才突然意识过来,又驾马骑回陈月面前,“小月?你不在屋里好好呆着,怎么在这里?”

  陈月怕他一提到肖药儿,莫雨就生气,也不知道他气消了没有,本来就生气,一提就更生气了。便挥了挥扬起的灰,随意扯了个理由:“呆着也没事,我观摩一下恶人谷的山水草地。”

  “你也是好心情,穷山恶水有什么可看的。”莫雨将手递到陈月面前,示意她抓住。

  陈月不明所以,也照做。一阵旋转,眨眼她被莫雨提到马背上,坐在他身前。

  “……”

  不止陈月惊讶,莫雨身后的护卫也都面面相觑。

  据说前几天莫雨还在酒池峡那边打伤几个姑娘,这要是传出去,米丽古丽手下的那群女人……天天可见梨花带雨图。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陈月窝在莫雨怀里浑身僵硬,不敢动弹,听莫雨突然这么问,以为他还在生气赶人,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再看一眼周围的护卫,只好凑到莫雨耳边小声说:“毛毛他们还没走,我想先去昆仑看看。”

  

  莫雨看她紧张兮兮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他们瞒着陈商偷偷摸摸出去玩被抓包的模样,一时怀念,不禁抬手在陈月的头上轻抚。

  郎情妾意啊,后面的护卫想。

  

  24.

  陈月有时会胡思乱想,也不怪她乱想,是莫雨的举动太可恶。

  路过平安客栈的时候,莫雨让手下牵着马走了,自己带着陈月徒步前往烈风集。陈月还有些话要对莫雨说,突然被拉到红石堆林里,被莫雨捂住嘴巴。

  惊魂未定,莫雨就松开了捂住陈月嘴唇的那只手,放到自己唇边,‘嘘’了一声。

  陈月忙点头表示知道,随即就听到有人在说话。

  黑戈壁啊汉王之类的,前言不搭后语,陈月听着茫然,莫雨唇角却是泛起冷笑。

  话虽如此……陈月正被莫雨抱在怀里,背靠结实的胸膛,她垂眼看着莫雨穿过她胳肢窝,碰着她胸的手臂,又想起不能说话,唯有低头沉默不语。

  等到说话的两人都走了,莫雨才皱起眉头冷冷的说:“烟这混蛋……”然后又不说话了。

  沉溺在自己的思维里,半晌才被四周寂静惊醒,莫雨歪下头看陈月,“小月,这么安静?”

  他看到了涨红着脸的陈月,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恍然明白过来,呵呵一笑道:“小月也长大了……”

  这就是调戏了。

  陈月羞极,想挣开莫雨,后者也不执意,笑了一下就轻轻松开了。这一笑又气的陈月朝莫雨脚背踩了一记。

  不痛不痒,莫雨笑得发抖:“幼稚。”

  

  

  25.

  莫雨从雪魔堂与王遗风谈正事,陈月在外面等他,时间仿佛回到再相遇的那一天,连天色都一样灰白。

  回去的路上陈月要莫雨与她讲解恶人谷的形势,莫雨也是怕了她,之前不与她说是以为她很快就会离开,谁知陈月如此固执。又怕她出事,只好开始了‘这一块是烟的地盘,就是刚刚那个浑身都被黑布裹住的人影,看到了赶紧离的远远地;这一片是康雪烛的,也不要靠近……’的科普之路。

  恶人谷只有酒池峡和毒皇院有点儿绿意,其他地方皆被红土覆盖,寸草难生。

  酒池峡这种地方莫雨是决计不会让陈月再去的。

  上次陈月误入被米丽古丽拐去,莫雨知道后大发雷霆,最后还是王遗风出面,才阻止了这场即将发生的灾难。

  陈月倒是糊里糊涂的不知场面为何紧张起来,后来听莫蓉蓉与她解释,才明白过来。拖着莫雨道歉,双手合十紧磕眉头,乞求原谅。

  莫雨正在气头上,勾起手指狠敲陈月的脑袋,偏不说责怪的话,哼了几声就走了,还带了一群人走,几天都没回来。

  

  26.

  昆仑是恶人谷腹地,穆玄英和可人却可以在东昆仑高地的浩气盟营地等候,莫雨反倒不能靠近,陈月带药宗众人去传话。

  一来二往,两方的目的也达到了七八分。

  陈月委婉的劝说药宗众人先回去,自己有些私事要处理,随后便会回去。温言细语,又是宗主之意,药宗众人只好听从。暗地里留下几人保护宗主安危。

  一直让陈月来往传话也不是个事,四人相约快马加鞭赶至马嵬驿才放松心情。

  客栈客满,可人带众人前往空空寺寻得住处。

  27.

  没有兵戎相对,莫雨与两人的再遇比以往任何都平和,甚至称得上融洽。

  穆玄英难得的没有劝莫雨,后者也没有对两人冷嘲热讽。可人在一旁静静看着莫雨,看他与穆玄英相视一笑,不着痕迹的点了点头。

  随即又摇了摇头,敌对阵营相互关心,未免猎奇。

  

  

  28.

  

  夜深更阑人静,无奈睡梦间无端抽搐,猛然惊坐起。

  
  陈月匆忙披了件衣裳,快步出门。

  

  行走时仿佛看到人影从她面前走过,还有人在喊她。

  这时她无暇理会。

  

  如白衣鬼魅般边走边叫着毛毛,却无意识毛毛在哪里,只寻着光亮游走,惘然见到满堂彩灯,不经允许就推门而入。果然看到了穆玄英,跑到他身前抓着他的肩膀惊呼,“毛毛,毛毛……莫雨哥哥被官府的人抓走了,我们快去救他!”

  

  穆玄英还在和可人探讨莫雨之事该如何与盟主禀报,被陈月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呆,一时愣在原地,黑眸忽然动了动,指着陈月身后,“小月……不慌,你看,莫雨哥哥不是在你身后吗?”

  

  莫雨原想回客房休憩,在小院子里就看到陈月神色匆匆从他面前走过,叫她也不搭理,忍不住担忧便跟了过来,恰好见小月在胡言乱语。

  

  “……啊?”陈月轻声吸气,转头看了过去,难以置信的姿态。又连连“啊——”了几声,断断续续,眼睛直直盯着莫雨不转移。等回过神来,随即环绕大堂看了一周,遮住脸庞羞怯不已,“梦糊涂了……快别看我了……”说着迈出大门,从莫雨身边走过,低语连同踪影一同消失。

  

  余下三人无奈相望。

  

  “早点歇息吧。”终是莫雨先开了头,对穆玄英和可人点头。

  

  

  29.

  

  莫雨没有回房,他先去了小月屋外,没见着她。围宅邸绕了一圈,在一座视野空旷的屋顶寻到。

  

  小月的脸红红的还未平息,看到莫雨上来,忙别过头,无颜见他。

  

  有瓦砾被踩得嗒嗒作响,她耳边传来衣物摩擦的声音,陈月猜应该是莫雨在他身边坐下了。她抿着嘴朝旁边挪了挪,不想被人拉住手臂。

  

  “我从不知道,原来我在小月心中是这么弱,随随便便就能让人抓了去。”

  

  莫雨力道不轻,沉哑嗓音不经遮掩传到她的耳边,将她说得面红耳赤,耳根子都热了起来,只低头咬着嘴唇,不敢说话。

  

  半晌不见陈月有动静,莫雨大约无奈了,叹息着松手,“是我让你担心了。”

  

  月下银光洒落至凡间,笼罩了一层薄纱在诸多檐瓦之上,夏风淅淅而过,灯笼的荧光被吹得微弱,鸟啼清脆忽近忽远。

  

  无人言语,四周更显得安静。

  

  “以后可别做这种梦。”莫雨注视远处茫茫黑夜,将手轻轻放在陈月头上,摇啊摇。

  

  “这哪是我能控制的事情。”陈月脑袋被弄得一晃一晃的,这才忍不住开了口,低声嘟囔。说完将脸转向莫雨,唇角开合,欲言又止。

  

  “是不是在心里骂我?若不是我任性行事,你也不必如此提心吊胆。”莫雨轻笑了一声,目光从远处移到陈月脸上。

  

  陈月心里存着不少小心思,不曾对任何人说起,这会又被莫雨盯着,好不容易平稳的躁动又有缓升的痕迹,急不择途不知所云,“我怎么舍得说你。”

  

  若连我都唾骂你。

  

  许是累积了太久,她深色眼眸中不经意泄露的细微疼惜,连着暗藏其中的情愫,在月下显得赤裸,突兀。

  

  这眼神莫雨并不陌生,恶人谷内胆大的女子常是如此看他。

  

  弹指间读懂,莫雨沉了脸色。

  

  两人几乎同时扭头看向他方。一个无措,一个皱眉。

  

  慌。乱。

  

  30.

  “你在想什么?!”莫雨的语气比平时强硬,尾音偏重,是动怒的征兆。

  陈月心思细腻,转眼就明白自己这是无望了。累蓄多年的情感瞬息转换,成了另一种折磨,无法抑制的冲破牢笼。

  她咬紧牙关,不说一字,将喉咙里的腥甜生生压下。

  你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心里不住的想。

  莫雨的呼吸粗重起来,胸膛开始剧烈起伏,脸色如阴天黑幕,叫陈月看了都怕,怕他突然发起疯来。她忙抓住莫雨的手臂,“莫雨哥哥别生气了!是我不好……你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吧,别气了……”只是刚刚好不容易控制住的这是随出口的话一同,自成哽咽的腔调。

  莫雨蓦地转过头,“哭了?”

  “还没有……”陈月无意识的举起双手摇动,勾出一丝笑,想让自己看起来和平时无差。

  莫雨皱眉盯着。

  忽然涌出一股莫名的冲动。

  “傻丫头。”

  31.

  真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32.

  在汉王宝藏的秘密揭晓之前。

  

end

【树洞】喜欢上青梅竹马的小伙伴怎么办?
RT

若干楼后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